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議員質詢竟送縣長「飛機杯」 原因是…

2019/01/25 17:39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拿出一個俗稱「飛機杯」的男性自慰用品要送給縣長林明溱,凸顯夾娃娃機衍生的問題。(記者張協昇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內近幾年來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南投縣議員陳翰立今天(25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夾娃娃機過度氾濫,衍生許多問題,他當場拿出一個俗稱「飛機杯」的男性自慰用品要送給縣長林明溱,凸顯夾娃娃機充斥情趣用品,讓青少年流連忘返、危及身心健康,提案要求縣府速訂「南投縣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 」,加強管理。

凸顯夾娃娃機氾濫衍生問題

陳翰立說,許多民眾向他陳情說,夾娃娃機過度氾濫,衍生許多問題,包括距離學校太近,造成學童逗留花光零用錢、佔用道路騎樓以及擺放成人情趣用品、盜版商品或活體生物等等,甚至改裝機台涉及賭博情事,但目前似乎無法可管。

陳翰立當場拿出一個「飛機杯」,詢問縣長林明溱知不知道這是什麼?陳翰立走到林明溱面前,說要送給他當「保溫杯」,現場氛氛一度尷尬。林明溱則說,自己有「保溫杯」,用不到這種東西,立即將「飛機杯」還給陳翰立,引發一陣笑聲。

要求縣府速訂管理自治條例

陳翰立說,他是藉此凸顯娃娃機衍生的問題,目前尚無專門法令管理,請縣政府速訂 「南投縣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治條例 」加強管理。

林明溱說,會要求相關單位加強清查縣內娃娃機是否有違法情事,依法辦理,至於是否訂自治條例,會再研議。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質詢時拿出一個俗稱「飛機杯」,說坊間夾娃娃機充斥情趣用品,縣府要加強管理。(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說,坊間夾娃娃機充斥情趣用品,縣府要加強管理。(陳翰立提供)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說,坊間夾娃娃機充斥情趣用品,縣府要加強管理。(陳翰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