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租賃車搶客問題無解 全民計程車擬2/1赴行政院、北車圍城

2019/01/24 13:32

租賃車市區載客問題無解,全民計程車擬2月1日號召近3000輛車路過行政院、北車圍城。(資料照)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及聯誼會於去年5月23日,赴交通部陳抗Uber與小客車租賃業者假合作、真違規,經營計程車業務侵蝕市場,但交通部完全無作為,且不積極依法取締。台灣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秘書長沈新發表示,從上次抗議到現在,經歷好幾任交通部長,但每任部長都不願跟他們溝通,也不知道交通部現在的態度,對於違法經營計程車業務的租賃車,是不是要取締;因此,一定會於農曆春節前上街,規劃可能是2月1日,發起大規模繞行台北車站、行政院,讓交通部知道計程車的態度。

沈新發表示,從去年到現在的每任部長,他們都有透過很多管道,傳達想與部長見面的訊息,但最終都是不聞不問,完全沒有回應,也不清楚交通部現在的態度。但是很多計程車司機的生計都撐不下去,一定要上街讓交通部知道計程車業的態度,現在全民計程車會員有逾4000輛,根據以往全力動員的經驗,至少會有近3000輛參與。

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會長吳正坤表示,這次上街就是要在過年前,看看新任部長林佳龍的態度是怎麼樣,因為前幾天他才說要分業管理,兩方都要照顧,但以往每次交通部都只是說說來安撫計程車司機。租賃車與UBER合作經營計程車業務的車輛無總量管制,近來是逐月快速成長,一個月前已經逾8000輛。

吳正坤強調,他們都是在大台北地區這個已飽和的市場,違法跟計程車競爭,讓計程車的空車率越來越高;加上油價又要漲了,現在很多司機真的都撐不下去,且時間隔越久,租賃車數量越多,就越難解決,因此,正規劃要在春節前上街繞行,且是透過「路過」的方式,也不打算申請路權了。

據了解,全民計程車擬行駛中山南北路、忠孝西路,繞行台北車站、行政院等地,且會是長時間、大範圍繞行,沈新發表示,他帶隊抗議很多次,在交通部的位置繞行對他們來說不痛不癢,因此,一定要繞行行政院,交通部才會知道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