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20日百人祈福名家揮毫送春聯

2019/01/16 15:55

林侑宇(左)和葉語婕(右)小朋友示範寫春聯。(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迎接豬年,基隆市政府1月20日下午2時起舉辦「豬年百福臻」活動,邀請到市書法名家現場揮毫,並首度舉辦的百人祈福活動,聚集100位民眾一起寫「福」,祈願「豬」福順遂,市長林右昌也會到場運筆,希望讓市民在豬年討個好彩頭。

文化局長陳靜萍今(16)天表示,20日將邀請知名書法老師張明萊、陶晴山、馬水城等人揮毫,現場免費送給市民,為新年討個好彩頭。同時現場也準備文房四寶,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寫下屬於自己的祈福春聯;另有豬年吉祥印,供民眾鈐印專屬特色紅包袋。

今天文化局也邀請長樂國小學生葉語婕、德和國小林侑宇同學,及老師謝秉正在現場揮毫寫春聯,祈願豬福順遂、招財進寶。

文化局也提醒,活動時間自下午2時開始,至下午4時完全結束,依往例當天排隊人潮眾多,而且剛寫完的春聯須等待筆墨晾乾,建議有意索取春聯的民眾提早到場。

基隆市文化局20日邀名家揮毫、百人祈福。(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