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125萬餘面新式門牌 月底起換發

2019/01/12 19:33

新北市即將換發的新式門牌,改變以往以藍綠為底色的作法,採單、雙號不同顏色,並以各區域意象為主題,圖為淡水區的舢舨。(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以各行政區地標、景點、農特產品為設計意象的新式門牌,已完成發包製作,預計換發125萬6286面門牌,1月起於都會區開始換發,10月底前完成釘掛。

副市長吳明機在就任後第一次市政會議中,曾建議民政局求新求變,進一步發展為智能式門牌,例如第一代是QR code碼,掃瞄就可以知道位置資訊;第二代可以再納入IoT技術(物聯網,透過網路互聯互通),店家做生意時可以整合資訊。

柯慶忠表示,智能城市是新北市未來要發展的方向,但因為新式門牌去年底都已經發包,如果要外加QR code碼,可能會衍生很多費用;此外,增加QR code的使用功能,還要再研議,包括使用的目的能帶給民眾那些便利,隱私的部分也要考量,現階段暫時不會納入。

民政局指出,原規劃總面數約159萬面,後來因跟大型集合住宅管委會聯繫後,多數表示2樓以上不用釘掛,因此減少為125萬6286面門牌。新式門牌改變以往以藍綠為底色的作法,採單、雙號不同顏色展現城市新風貌,將各區意象融入,包括板橋林家花園、萬里野柳女王頭,還有淡水的舢舨。

新北市即將換發的新式門牌,凸顯各區域主題意象,圖為板橋林家花園。(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