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縣晚上空氣品質極糟 竹山PM2.5已達紅色警示

2019/01/04 22:07

今晚南投縣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晚間9點顯示竹山地區已紅色警示。(圖擷自環保署網站)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報告報告!南投縣今晚的空氣品質不好,包括竹山、埔里和南投3地區都被環保署列為提醒重點區,竹山和埔里是黃色警示,竹山地區更已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從國道即時影像就可發現,竹山段霧茫,草屯段則影像相對清晰不少。

中部地區今天的空氣品質普遍不好,環保署指出,今天是因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南擴散條件轉差。而空氣品質在入夜後變得更差,縣內竹山南投和埔里3測站在晚間9點的空氣品質數值,埔里和南投各為133、122的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而竹山地區則已達157的紅色警示,是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的狀況,所以民眾儘量減少在外跑步、活動。

空氣品質不良從國道即時路況監視畫面即可感受到,達紅色警示的竹山地區,從國道3號的竹山段拍到的畫面,影片一片霧霾籠罩,而草屯段則畫面清晰很多。氣象局預估,明天、後天中部還要再忍受不良的空氣品質,民眾仍應減少體力消耗和戶外活動。

環保署晚間9點顯示南投空氣品質呈橘色警示。(圖擷自環保署網站)

環保署今晚9點測到埔里地區空品呈橘色警示。(圖擷自環保署網站)

竹山晚間空品極差國3竹山段監視像一片霧茫茫。(圖擷自高速公路1968網站)

國3草屯段的監視影像就比竹山清楚很多。(圖擷自高速公路1968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