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文壇不捨!台文館第1任主任林瑞明辭世

2018/11/27 13:28

國立台灣文學館第一任主任林瑞明辭世。(記者劉婉君翻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教授、國立台灣文學館第1任主任林瑞明,昨晚辭世,文壇人士聽聞均感到意外與不捨。

1950年次的林瑞明,曾於2003年10月至2005年8月擔任台文館第一任主任,為人直率,雖然洗腎多年,仍常在台南許多文學場合看到他的身影,台文館的活動他也常出席力挺,許多文壇人士及其學生聽到他辭世的消息都相當難過。

曾任台文館長的陳益源與廖振富心情也相當難過,廖振富稱讚林瑞明是「表裡如一的真學者真詩人」,對台灣文學的深化與推廣,他的貢獻不會被遺忘。

甫當選台南市議員的林易瑩就在臉書發文想念恩師,分享林瑞明撰寫女性的詩,並寫下,「詩人林梵、永遠的瑞明老師,再見,請好好安息,未來我們年輕人會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