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路斷線鯊魚害的?「鯊魚系鄉民」分析原因

2018/11/19 23:33

網友貼出鯊魚咬電纜線的影片,說明鯊魚只會輕咬確認。(圖擷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網路出現異常,雖然中華電信僅說是網路業者設定錯誤,但有網友將原因指向聯外電纜被鯊魚咬斷。PTT網友對此回應,是不是海裡鯊魚太無聊,才會攻擊電線,引來「鯊魚系」網友解釋,電纜線中的電流,會被鯊魚當成食物經過,不過鯊魚只會用嘴巴輕咬確認,不太可能會被咬斷纜線。

網友在PTT抱怨,今日網路大斷線,是否因為鯊魚太無聊,把海底的聯外電纜咬斷,文章一出引來另名專業網友回覆。網友指出,鯊魚有個特殊器官叫「勞倫氏壺腹」,用途是感應電流,尋找獵物,而電纜中的電流,會被鯊魚視為獵物經過,如果鯊魚咬纜線,可被當作確認獵物的存在。

此外網友也補上1段鯊魚輕咬纜線的影片,影片中的鯊魚沒有將電纜咬斷。網友提到,鯊魚是種好奇心強的生物,對有興趣的東西會輕咬,不一定會真的把東西咬斷,要大家別把氣出在鯊魚身上,給鯊魚友善包容的心。

鄉民將這名網友封為「鯊魚王」,回應「鯊魚系」、「海神波賽頓?」、「長知識了」。這名網友也被其他鄉民起底是「海鮮王」,過去曾發表蟹、鯛魚及石斑知識對鄉民解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