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銜接水源快速道路 華中橋北市端增設匝道今通車

2018/11/01 16:47

華中橋台北市端汽車匝道通車,柯文哲邀江永昌一起剪綵。(圖由江永昌服務處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歷時近2年的台北市端「華中橋增設匝道銜接水源快速道路工程」今天起開放通行,全力協助爭取的立委江永昌說,未來新北市民從華中橋往台北方向可直通水源快速道路,不必再下橋經富民路上橋,估計可省至少10分鐘。

江永昌指出,華中橋是中和區連接台北市唯一橋樑,使用至今已逾40年,自前年開始進行整建,陸續完成橋樑結構耐震補強、下游側人行道(暨自行車道)拓寬以及銜接水源快速道路匝道,並將路面更新及兩側老舊水泥護欄改為景觀護欄。

華中橋增設匝道後可直上水源快速道路,對於汽車駕駛人十分方便,不必再行經環河市場壅塞的富民路,大大節省交通時間,江永昌說,當初於設計時,他曾建議應將機車道再放寬一點,讓騎士於轉彎時有較大的空間,但工程單位未採納,雖然改建後的機車道並無明顯增加事故,但未來他會持續和台北市研議,再增設往西匝道銜接水源快速道路,讓民眾有便捷的路網。

江永昌說,華中橋的台北市端由台北市管轄,中和端則是新北市管轄,這次台北市整建華中橋,連帶新增匝道、人行道、自行車道、隔音牆,也將路面翻新,希望新北市端也能中和端的人行道、隔音牆,一併進行整建,讓整條華中橋視覺效果煥然一新。

華中橋台北市端汽車匝道可連接環河快速道路,不需要再繞道。(圖由江永昌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