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明天北部、東半部地區短暫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2018/10/22 20:59

今天各地天氣普遍多雲至晴,明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會較明顯一些,中南部則和今天一樣,但要注意早晚溫差大。(記者黃志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2日)台灣各地白天高溫約在28至32度,降雨情況不明顯,僅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晚上開始水氣增加,北部局部地區也短暫飄雨。至於明天(23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降雨情形,相較今天會明顯一些,提醒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明天(23日)東北風又開始稍微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是和今天一樣,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午後在山區會有局部陣雨情形發生。

溫度方面,因為明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會降雨,白天氣溫會比今天低一些,約在25至27度,至於其他地區則和今天差不多,仍可達28至31度,但各地低溫會降至21至23度,日夜溫差大,尤其是中南部地區,提醒民眾適時增添衣物。

空品監測方面,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指出,東北風增強緣故,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因此明天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品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宜蘭以及金馬澎湖都是「普通」等級;花東地區則是「良好」等級。

紫外線方面,明天大台北地區、桃園、宜蘭、花蓮及連江縣等都是「中量級」;其餘地區則是達到「高量級」門檻,提醒民眾注意。

另外今天新形成的第26號颱風「玉兔」,周圍環境十分適合颱風發展,未來強度不容小覷。今天下午2點距離台灣東南東方約3920公里,接下來有很大的可能往西北西移動至關島附近,請民眾隨時注意氣象局的近況更新。

明天大台北地區、桃園、宜蘭、花蓮及連江縣等都是「中量級」;其餘地區則是達到「高量級」門檻。(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天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品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宜蘭以及金馬澎湖都是「普通」等級;花東地區則是「良好」等級。(圖擷取自行政院環保署)

明天(23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白天氣溫約在25至27度;中南部地區則是和今天一樣,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午後在山區會有局部陣雨情形發生。(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