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壇紫色麒麟菊花海 隨風擺動浪漫滿點

2018/10/02 14:43

花壇鄉三春老樹的紫色麒麟菊盛開,長相奇異被遊客暱稱像一支支雞毛撢。(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時序入秋稍有涼意,彰化縣花壇鄉三春老樹約6分地面積的麒麟菊盛開,紫色花海隨著秋風擺動,遊客徜徉花海中如癡如醉,浪漫極了,其色彩與外觀,還有許多遊客一度誤認成是薰衣草,並戲稱像雞毛撢。鄉長李成濟表示,麒麟菊花呈穗狀,花序長達15至30公分,有如山寨版薰衣草,現在賞花正是時候。

花壇鄉公所在永春村三春老樹附近的2.3公頃農地,分別種植彩繪稻田、麒麟菊、向日葵,其中彩繪稻田有4分地,1個月來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攬勝,最近盛開的麒麟菊則有6分地大,遠望一片花海,相當壯觀,這片賞花區也吸引不少遊客、情侶前來拍照。

今天前往賞花的遊客張俊梅說,紫色的麒麟菊隨著秋風搖曳,超級浪漫,遠觀的麒麟菊不僅像是幫小Baby洗奶瓶的奶瓶刷,也像山寨版的薰衣草,風吹舞動真是漂亮。

鄉長李成濟表示,麒麟菊花期約1個月,花呈穗狀,花序排列長達15至30公分,穗上各花毯狀如薊,色紫紅,極能持久,姿色珍奇可愛,長長的花序像極了一支支的雞毛撢,其色彩與外觀也常被民眾誤認為是薰衣草。

他說,鄉公所還在附近種植了1公頃的北海道太陽神向日葵,即將在11月開花,屆時金黃色的向日葵盛開,更是耀眼壯觀,歡迎遊客前來捕捉花海美景。

相關影音

花壇鄉三春老樹的紫色麒麟菊盛開,長相奇異被遊客暱稱像雞毛撢,又像奶瓶刷。(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三春老樹的紫色麒麟菊盛開,長相奇異被遊客暱稱像一支支雞毛撢。(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三春老樹的紫色麒麟菊盛開,鄉長李成濟歡迎遊客前來賞花。(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三春老樹的紫色麒麟菊盛開,周邊還有裝置藝術,鄉長李成濟(右)歡迎遊客前來賞花。(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三春老樹還有壯觀的彩繪稻田,遊客在巨幅的土地公圖案前顯得渺小。(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