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秋美景報到!埔里眉溪甜根子草盛開 白浪滔滔

時序已過立秋,南投縣埔里鎮眉溪河床的甜根子草盛開,一片雪白。(記者佟振國攝)

時序已過立秋,南投縣埔里鎮眉溪河床的甜根子草盛開,一片雪白。(記者佟振國攝)

2018/08/15 13:3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時序已過立秋,平地白天還是經常出現高溫警示,但南投埔里山城的雨後夜晚、清晨已有些許涼意,秋天的氣息也映襯在溪床的禾本科植物,眉溪溪床的甜根草已經盛開,頂端白茫茫的花海宛如白浪襲捲而來,在日出及夕陽映照下呈現不同風情,也吸引民眾拍照分享。

立秋已經過了1週,節氣邁入初秋,平地白天還是飆高溫,但在海拔較高的埔里山城,只要下過午後雷陣雨的夜晚及清晨,已可感受微微涼意,也陸續進入禾本科植物開花期。

近幾年埔里眉溪溪床的甜根子草大爆發,每年中元節前後溪床沙洲即一片白茫茫,成為河川最美麗的主角,從國道6號終點守城橋,一路向下經台21線牛眠橋、國道6號埔里、愛蘭交流道,至眉溪與南港溪交會的善新橋,都可欣賞白浪滔滔的景觀,包括守城堤防、國6埔里交流道防汛道路堤防及向善堤防,都是兼具運動健身與觀景的好去處。

「8月雪」美景也吸引民眾拍照分享,攝影人士指出,東西向的眉溪溪床,白天日出與傍晚夕陽映照在白花上,呈現雪白與金黃不同風情,時間與取景角度不同,就有不一樣的美景。

也有民眾表示,7月初西南氣流的連續豪大雨,眉溪河道有微幅改變,之後陸續有颱風侵襲,所幸未造成災害,溪床地貌未大幅破壞,也成就花海美景。

沿著守城、牛眠橋至向善堤防,都是欣賞「8月雪」美景的據點。(記者佟振國攝)

沿著守城、牛眠橋至向善堤防,都是欣賞「8月雪」美景的據點。(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