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思鄉煎台灣狀荷包蛋 留學生共鳴:貼各種台灣來PK

2018/09/17 13:00

一名在日本留學的男研究生在Dcard上PO出一顆外型酷似台灣的荷包蛋,寫下「媽阿...好想台灣啊」!(圖擷自Dcard)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留學在外的學生除了要面對國外風土民情的不同,還要克服思念家鄉的情緒,一名在日本留學的男研究生在Dcard上PO出一顆外型酷似台灣的荷包蛋,更寫下「媽阿...好想台灣啊」該貼文引起許多人關注,甚至引起留學生之間的共鳴。

PO文的男研究生表示,煎出台灣煎蛋的當天早晨,東京只有18度,他煎蛋時越煎越想家,沒想到需然煎出個台灣來了!網友紛紛表示:「你是煎蛋系?」、「有教學文嗎?」,更有網友表示旁邊的3個香腸毋庸至疑就是金門、馬祖、澎湖啊,這早餐太厲害!

許多網友看到PO文中的台灣荷包蛋也不甘示弱貼出許多台灣形狀的東西,有網友PO出台灣荷包蛋來PK;有人PO出烤肉用酷似台灣形狀的木炭;更有網友PO出有「花東縱谷」的肉片台灣,網友們紛紛笑說大家都好有梗,也有不少留學生在底下回覆,表示「在北海道札幌,想念台灣食物了」、「東京下雨了,好想念蛋餅」等思鄉的話語。

有網友PO出烤肉用的木炭台灣來PK。(圖擷自Dcard)

網友PO出有「花東縱谷」的肉片台灣。(圖擷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