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摸蜆仔兼洗褲 全台唯一黃金蜆節花蓮登場

2018/08/19 15:03

遊客體驗「摸蜆仔兼洗褲」,人手滿滿都是一袋免費黃金蜆。 (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壽豐鄉擁有水質極佳的湧泉流水,適合養殖台灣蜆及淡水魚等水產,以「摸蜆體驗」聞名全台的立川漁場,今集結百名蜆農舉辦全台唯一「黃金蜆節」,慶祝黃金蜆命名30週年,現場吸引千名遊客下池體驗「摸蜆仔兼洗褲」樂趣,捧著宛如黃金般璀璨耀眼的台灣蜆笑開懷。

外殼閃爍黃金光澤的花蓮黃金蜆,今年命名滿30週年,蜆農擴大慶祝,免費開放養著逾百斤黃金蜆的蜆池,邀民眾入池摸蜆拿大獎,並提供由豐田玉所雕琢的黃金蜆3座及999純黃金紀念金幣,讓遊客摸得不亦樂乎,人手滿滿都是一袋黃金蜆。

立川漁場總經理蔡志強說,活動收入將全數捐給「中華保肝推廣協會」,提供弱勢、低收入戶、肝炎及重症病患者4個月的黃金蜆錠作為保健食用,響應公益,近年因整合花東百名蜆農及上下游產業,投入黃金蜆等相關生物科技研發,已朝在地農產六級化、教育化發展,藉此行銷壽豐觀光產業。

他說,漁場著名的「蜆之館」深受親子喜愛,主要介紹花蓮縱谷氣候與水氣調節、山海交界的水域、蜆的生長生態及魚類養殖過程,還會不定期舉辦親子體驗課程,將蜆殼結合環保教育,由民眾親手打造吊飾等創意商品,發揮寓教於樂功能,目前相關產品的年產值可達上億元。

1971年由花蓮養殖戶蔡有進創辦的立川漁場,以養殖黃金蜆聞名國際,1994年與水試所合作後,研發黃金蜆錠,並陸續推出蜆精、蜆殼鈣等保健食品,不僅取得國家及世界認證外,更榮獲國家十大神農獎、十大傑出漁民獎等殊榮。

遊客劉曉嵐說,摸蜆仔適合親子共遊,體驗過去農村時代老一輩人的童趣,炎炎夏日泡在池水中相當舒服,讓小孩玩的不亦樂乎,就連大人也能消暑解熱,還可從遊戲中了解乾淨水源對水產養殖的重要性,學習保護自然生態。

花蓮百名蜆農今在立川漁場舉辦全台唯一「黃金蜆節」,慶祝黃金蜆命名30週年,現場吸引千名遊客下池體驗「摸蜆仔兼洗褲」樂趣。(記者王峻祺攝)

遊客下池體驗「摸蜆仔兼洗褲」樂趣,捧著宛如黃金般璀璨耀眼的台灣蜆笑開懷。 (記者王峻祺攝)

親子下池同樂體驗摸蜆樂趣。(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壽豐鄉目前所養殖的淡水蜆,以台灣蜆為主,因外殼呈現黃褐色,又有黃金蜆之稱,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深受老饕喜愛。(記者王峻祺攝)

外殼閃爍黃金光澤的花蓮黃金蜆,今年命名滿30週年,蜆農擴大慶祝,免費開放養著逾百斤黃金蜆的蜆池,邀民眾入池摸蜆拿大獎。(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