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五福國小扯鈴隊國際賽奪冠 網友讚:用金牌正名了

2018/08/16 18:24

五福國小扯鈴隊凱旋歸國,獲得英雄式歡迎。(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五福國小扯鈴隊將士用命,奪下2018日本大阪國際扯鈴大賽團體組冠軍,今年升國中的黃顯閎則拿下個人組第3名,五福國小小將參賽年齡最小,一舉擊敗職業隊,揚威海外!

五福國小扯鈴隊今天下午凱旋歸國,校長翁埈山、高雄市議員陳慧文、李雨庭、市議員參選人鄭孟洳及家長到小港機場接機獻花,選手應邀現場演出,引來國內外旅客駐足觀看,機場大廳掌聲雷動。

翁埈山說,五福國小扯鈴隊成軍16年,曾3度獲僑委會邀請遠赴美加表演交流,去年8月起迄今,在國內亞洲盃等8項比賽完勝,這次是首度參加國際賽,沒讓大家失望。

今年有台灣、日本、馬來西亞8隊參賽,選手大多為高中以上,不乏職業隊,五福國小8名選手在參賽隊伍中年齡最小,他們必須搭配音樂,在5分鐘內完成長繩花式、三鈴繞腳、三鈴迴龍、圓形移位及雙鈴電風扇等高難度花式動作,考驗體力與專注力。

扯鈴隊教練林晏詳、蔡妙慈是夫妻檔,分別是全民運動會扯鈴男女組冠軍,被稱為「神鵰俠侶」。林晏詳分析,奪金關鍵在於選手展現高度穩定性與求勝精神,雖然過程有小失誤但很快就補救回來,不像其他隊伍有明顯失誤。

家長也展現強力後援,有兩名選手因家境問題欠缺盤纏,家長夏原立與志工媽媽們發動義賣,陳慧文也大力協助,選手王培宇的阿嬤蔡美代更慨捐2萬元,「一定要把他們送出去為國爭光」!

五福國小扯鈴隊賞狀上寫著「第一位 1st Place 台灣五福國小」,網友說,小選手們「用金牌為台灣正名了」!

五福國小扯鈴隊賞狀上寫著「第一位 1st Place 台灣五福國小」,網友說,小選手們「用金牌為台灣正名了」!(記者洪臣宏翻攝)

主辦單位頒發的賞狀上寫著「台灣五福國小」,網友大讚小選手,「用金牌為台灣正名了」!(記者洪臣宏翻攝)

選手應邀在機場大廳即興演出,掌聲雷動。(記者洪臣宏攝)

選手應邀在機場大廳即興演出,掌聲雷動。(記者洪臣宏攝)

五福國小扯鈴隊教練林晏詳(左)、蔡妙慈(右)夫妻被稱為扯鈴界「神鵰俠侶」。(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