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麵線攤裝到滿不敵「兩個電鍋」 老闆轉念「分享」抗灰心

2018/08/05 08:45

面對電鍋裝麵線事件,林老闆表示遇到一位長輩鼓勵他「或許這20人份麵線可以和很多人分享」,讓他有繼續經營的動力。(圖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藝素家」麵線攤老闆日前於臉書發起活動,表示只要自備容器就可以「裝到滿」,不料,卻有一對夫妻各拿一個10人份電鍋內鍋去裝,以兩人份70元價格裝走「20人份」的麵線,讓老闆十分灰心。不過,林姓老闆表示,他遇到一位長輩鼓勵他「或許這20人份麵線可以和很多人分享」,讓他有繼續經營的動力。

林老闆昨晚在臉書中指出,自備容器裝到滿是自己發的愿,所以接受這樣的結果,但還是要做生意,而自6月13日開賣至今,至少遇上22個下雨天,等於將近一個月沒辦法做生意,目前仍處於虧錢狀態。林老闆相信人性本善,但他也坦言若是讓他多遇到幾個同樣的人「就不用做生意了」,他也無奈地將裝到滿活動暫時停止。

綜合媒體報導,林老闆回憶起當時這對夫妻來裝麵線的狀況,表示自己約在下午4點左右煮好了一整鍋麵線準備要開張,這對夫妻就捧著電鍋走了進來,等到2個電鍋內鍋都裝滿後,剛煮好的麵線糊就只剩下一點點。林老闆回憶,當下雖然傻眼,但還是裝給這對夫妻,那時腦中閃過「我該繼續下去嗎」的念頭,第一個想法雖然是那對夫妻「貪小便宜」,但後來轉念為「分享」。

林老闆在「裝麵線事件」中受到不少鼓勵,但也有網友質疑他是在做廣告,林老闆也在個人臉書喊冤,表示他真的不是要打廣告,也並非業配文,只是把自己遇到的事情在臉書上說出來而已,他坦言:「至於未來如何,我也不知道,現在我只覺得害怕,我害怕聽到、看到批評我的話,當我想為環保盡點力時,就是單純的想做就做,壓根也沒想什麼配套,誰知道兩鍋麵線會引起這麼大的風波,下一步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走...」(更新時間10:45)

老闆昨日在臉書粉專抒發心情。(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