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消保會檢驗南高屏50家剉冰店 高達74%沒過關

2018/06/08 10:59

台灣消保會公佈南高屏剉冰店檢驗結果(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抽檢台南、高雄、屏東3地共50家剉冰店,結果有37家販售冰品檢驗內容不符合衛生標準,比例高達74%﹔台灣消保會已將相關資料送交各主管機關,並提醒業者、消費者都要提高警覺。

台灣消保會說明,抽樣50家冰店多參考網路及市場名氣選出,包括高雄鼓山、鹽埕知名冰店,台南市區知名水果冰,屏東潮洲知名的冰店等﹔檢驗內容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

其中台南抽檢13家、10家不合格,高雄抽檢27家、22家不合格,屏東抽檢10家、5家不合格﹔以地方區分,不合格比例分別為台南77%、高雄81%、屏東50%。

台灣消保會研判冰品檢驗不合格原因,可能與冰塊、容器、處理過程等有關,呼籲業者應加強員工衛生教育與生產線管控﹔民眾消費前,也可以多觀察整體衛生環境,例如員工個人衛生裝備與習慣、食材空間的環境清潔等。

台灣消保會指出,已將相關檢驗資料行文3處衛生主管機關,除會追蹤後續、也建議加強稽查密度,確保食安。

南高屏剉冰店檢驗結果高達74%不合格(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消保會點名多家知名剉冰店,衛生條件有待加強(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