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界自行車日 北市6月3日約騎大稻埕

2018/05/31 13:54

台北市6月3日將響應世界自行車日,相約車友騎乘於大稻埕河畔自行車道。(記者黃建豪攝)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下週日6月3日為聯合國宣布的「世界自行車日」,台北市將在當天響應自行車日宣言活動,於台北市政府設置宣言舞台,民眾上舞台發言就能獲得福袋,而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也會號召約騎活動,邀請自行車友於6月3日聚集社子島頭公園,以自行車排列603字樣,屆時將空拍紀錄並傳給世界自行車聯盟。

交通局表示,今年將首度迎接的世界自行車日,會由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共同響應, 呼應聯合國對自行車的重視,而台北市的宣言活動,會在6月3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在台北市政府的東門廣場設有宣言舞台,只要上台說出自行車宣言,就可獲得宣言福袋一份,內含多項贈品,另外,在6月6日前,臉書「603世界自行車日」活動頁面也會贈送禮品。

而自行車日的重頭戲,將是6月3日的約騎活動。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表示,當天上午8時活動會由大稻埕河濱公園集合後出發,沿著河濱水畔自行車道,抵達第一個集合地點的社子島頭公園,邀請車友協力排成603字樣,空拍紀錄傳給世界自行車聯盟,作為對自行車日的支持後,再騎乘至終點的市政府東門廣場。

交通局表示,這次活動還會邀請生命勵樂活輔健會參與,他們從2012年起,就連續多年率領手搖自行車勇士環島成功,在天天會以「雙手破繭迎風,一搖一輪」挑戰100公里路程,跨越台北、新北、桃園三縣市,沿途行經觀山自行車站、台北橋、二重、新月橋、鹿角溪、三鶯、龍窯橋、桃園大溪、再折返觀山,宣示台灣自行車輪行無礙的共融社會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