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代成立「不老勇士後援會」 鼓勵長輩走出來

2018/04/14 15:50

市議員鄭功進今天成立「阿進不老勇士後援會」,親切的向每位長者致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資料顯示,台中市老年人口的比例,雖尚屬穩健,但如何維護高齡人口的生活品質與尊嚴,已是每個家庭必須面對的問題。對此,市議員鄭功進今天特別成立「阿進不老勇士後援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等人也受邀擔任榮譽會長,希望讓台中成為真正高齡長者的宜居城市。

鄭功進指出,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若沒有當年這些長輩的勞心、勞力,更不可能創造出台灣的經濟奇蹟,事實上,相較於亞洲各主要國家,台灣老年人口比率僅次於日本與南韓相當,可見政府對長照資源的挹注刻不容緩。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到今年3月底已突破14%的「高齡社會」天花板,也就是說,每7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是老人,台中市老年人口的比例雖尚屬穩健,也突破11%大關,如何維護高齡人口的生活品質與尊嚴,已是每個家庭必須面對的問題。

事實上,對銀髮族而言,再度投入工作或參與志願服務,或許體力不如年輕人,但社會歷練豐富及處事圓融,具有豐厚的經驗及專業能力,除了能延續貢獻所長,並能從中獲得信心、價值感與成就感。

對此鄭功進特別取經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的不老精神,今天成立「阿進不老勇士後援會」就是秉持著上述初衷,想盡棉薄之力把社區的長者找出來,不論是投身加入花博志工,或是參與社區活動,相信只要越多的銀髮長輩願意走出來,社會就會更有力量。

蔡其昌則形容鄭功進做事就像街頭巷尾常見的魯肉飯一樣,處處留香,鄉親都感受深切,期許他當不老勇士的領頭羊。黃國書也說,年老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鼓勵長輩們出門參與社交活動,活出健康與自信更是重要。

市議員鄭功進取經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的不老精神,成立「阿進不老勇士後援會」。(記者許國楨翻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等人受邀擔任榮譽會長。(記者許國楨翻攝)

與會民代希望讓台中成為真正高齡長者的宜居城市。(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