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3藝術家73幅作品 解讀客庄文化DNA

2018/03/21 13:50

發現客庄文化DNA藝術展,今天起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生物的遺傳指令是去氧核醣核酸,所有有機物都有其獨特的「配方」,也就是DNA,客家委員會今年以「發現客庄美學DNA」為題舉辦藝術展,邀集53位藝術家,透過73幅作品,希望從藝術家不同的角度解讀,引領觀眾看見客庄美學與族群發展的脈絡,即日起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展出。

「這些建築、文化會漸漸消逝,所以我要透過畫筆記錄下來,畫到不能畫為止!」今年84歲的藝術家曾文忠,剛獲得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受邀參展的他說,希望透過畫作,讓大家看見客庄獨特的美景。

曾文忠說,他作畫超過60年,除了為家鄉美濃留下珍貴記憶,還曾經以22年時間環遊世界旅行寫生,足跡踏遍五大洲、50多個國家,但他最鍾情客庄風景,在這次的畫展中可以看見客家建築的精巧,也能從不同作品中發現客家精神。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表示,「發現客庄美學DNA」分成5個主題,包括客庄神采、客庄風采、客庄光采、客庄色采、客庄踏采,呈現客庄風情景物與生活百態,讓已經在台灣落地生根開枝散葉的客家文化,以多元的面向來展演。

園區也表示,除了展覽,園區也邀請了張重金、鍾舜文、黃子鐶、葉亭君等4位老師舉辦兩場講座,包括用漫畫看六堆三百年、山歌美學、「食」刻對談等,詳細講座時間可上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查詢。

84歲的藝術家曾文忠說,希望透過畫作,讓大家看見客庄獨特的美景。(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