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惹反感? 微軟將強制用戶改用Edge

2018/03/21 10:00

微軟宣佈將要強制用戶以Edge為預設瀏覽器,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迫的行為不但容易使人反感,還會降低好感度,微軟在最新版本 Windows 10 測試版中,宣佈將要強制用戶以 Edge 為預設瀏覽器,以後使用 Windows Mail 功能時,想要點選任何連結,一律以微軟自家研發的 Edge 開啟。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微軟在官方說明上沒有強迫兩字,官網只寫到,「為了帶來最理想、安全、一致的 Windows 10 體驗,我們將嘗試進行一些變化,使用 Windows Mail 程式點擊信件連結將於 Microsoft Edge 中開啟。」雖然後續表示這是為了結合 Cortana、SharePoint、OneDrive 等相關功能,但使用者還是很難接受。

並不是 Edge 太差,根據實測 Android 版本的 Edge,使用介面與流暢度跟 Chrome 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根據坊間各種排名也證明,電腦版 Edge 不像 IE 又舊又難用,但為了提升使用率,微軟透過強迫手段恐怕只會招來反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