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對台措施吸引醫師前往 衛福部長:一年約流失十幾名基層醫師

2018/03/16 16:59

針對中國對台31項措施,衛福部長陳時中評估台灣一年約流失十幾名基層醫師到中國。(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對台31項措施,衛福部長陳時中評估,目前台灣一年約流失十幾名基層醫師到中國,雖不多但也要留意,將持續改善目前的醫療環境。

陳時中說,會持續改善我國醫師的醫療狀況,例如重症人力協調、支付標準表等,以及醫療法修法,讓醫療機構應提撥年度盈餘五%,改善醫事人員薪資給付及福利;另外,醫師納入勞基法時程也希望準時在明年上路。

另外,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此次中國對台政策,估計因為宣傳效益,確實一開始可能吸引一些台灣醫師前往,但評估短期對於台灣醫師人力衝擊不大,但仍須因應,目前已在進行落實分級醫療、降低醫療糾紛、健保給付提高等政策,必須持續改善國內醫療環境,才能留住人才、減少外流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