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屋勞動營結訓 全國43位學子學習傳統修復工法

2018/02/09 13:23

學子們通過「疊瓦架屋」競賽,才能領取結訓合格證書。(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文化局推出的「以住代護‧老屋勞動營」,吸引全國各地43位學子參與,今天結訓典禮上,學子們成功挑戰12天「同吃、同住、同勞動」的營隊,體驗眷村篳路藍縷克難團體生活,並學習到傳統修復工法。

有別一般結訓典禮,為了解學員在勞動營的共學成效,文化局特別安排限時「疊瓦架屋」競賽,驗收學員的學習成果、團隊向心力與默契,通過考驗的學員,才能領取結訓合格證書。

文化局長尹立表示,首次推出「老屋勞動營」,學子們從原本彼此的陌生,透過12天同吃同住同勞動,建立同儕情誼,他期勉種子學員未來能重視文化資產保存,成為老屋修復生力軍,讓尚是頹圯的老舊眷舍,能搖身成為「老屋修築經驗傳承的育成基地」。

此次營隊專業課程配合參觀以住代護修屋見學,聘請專業匠師教學指導,經過測繪、養灰、木構造、編竹夾泥牆、壁體灰作等的學習,獲益良多。就讀中原大學建築所的王治文表示,這幾天營隊所學的東西,經歷這些「學校沒有教的事」是人生難得的經驗。

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子參與老屋勞動營。(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