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發生地震哪個地方最安全? 學者分析說是這縣市!

2018/02/06 16:24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主任顏宏元表示,桃園自發性地震少,因此住桃園是最安全的。圖為桃園市中壢青埔地區。(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4日晚間發生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甚至曾在一個小時內發生4起規模5以上的地震,至今餘震也不斷發生,因此就有網友詢問,「搬到哪縣市最安全?」其中,呼聲最高的是桃園市。對此,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主任顏宏元表示,以地震多寡的條件來看,「確實住在桃園是最安全的」。

花蓮4日晚間發生規模5.8的地震後餘震不斷,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有沒有哪個縣市的地形,在面對地震是可以比較不用擔心害怕的?」其中,桃園獲得最多網友留言,「桃園人,從小到大地震颱風水災皆無害」、「桃園地質優、地勢高、面積又大,海平面上升跟地震應該都沒事」、「桃園鮮少地震和颱風的天災災情」、「桃園,一些老房子沒地基的」、「花蓮還有颱風 所以絕對是桃園」。網友點名排在桃園之後的縣市,則有高雄、金門。

綜合媒體報導,顏宏元表示,據地調所的資料顯示,由於桃園沒有「活動斷層」,因此少有自發性地震,而這46年來(1972至今),桃園「只有發生過兩次規模4.0以上的地震」,且時間只間隔大約1分鐘,加上桃園屬台地的地形、也沒有土壤液化的情況,因此「桃園可說是地震最少的縣市,當然也可以說是最安全的地方」。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主任顏宏元說,以地震多寡的條件來看,「確實住在桃園是最安全的」。圖為氣象局、地調所與中研院在龜山島設置的地震站隨時監測火山活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