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鄉梅果結實纍纍 預料掀搶貨潮

信義鄉梅區的梅樹結實纍纍,農會樂觀預估將會是豐收年。(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梅區的梅樹結實纍纍,農會樂觀預估將會是豐收年。(記者劉濱銓攝)

2018/02/06 16:2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天氣冷颼颼,許多農作寒害一一浮現,但信義鄉廣大梅區梅樹,卻不畏寒冷結出一粒一粒梅果,結實纍纍的情況,讓信義鄉農會樂觀預估,今年產量不僅將恢復正常、甚至更多,預料掀起搶貨潮。

農會表示,前2年因大雨、暖冬,造成梅樹開花不佳,影響結果率,造成梅果產量創新低,去年少到只剩2成,今年情況則是翻轉,梅樹適逢10年來最佳花況,且開花期有水氣滋養,卻無雨害影響,梅子結果率相當好,梅樹上可見繁盛的果實,今年將會是梅果的豐收年。

尤其,近年梅果產量嚴重歉收,各地庫存幾乎用罄,加工廠業者都在洽詢梅產區的情況,以目前的梅果生長來看,將會回補見底的存量,今年豐收不僅價格會回穩,也會掀起加工廠搶購潮,產業鍊供需可望都受惠。

信義鄉梅區的梅樹不畏寒流,樹上都是結實纍纍的梅果。(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梅區的梅樹不畏寒流,樹上都是結實纍纍的梅果。(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