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住民之女不畏苦 美容大賽創意摘冠

2018/01/29 22:13

新竹縣仰德高中時尚造型科二年級學生余曉嫻,去年底代表參加「2017第5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榮獲創意凝膠美甲組-冠軍、漢娜彩繪作品完成組-亞軍。(仰德高中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跟著母親自越南移居台灣的余曉嫻,就讀新竹縣仰德高中時尚造型科後,啟發對美容美髮的興趣,利用課餘強化實務經驗,經過兩年的積極學習,去年底代表參加「2017第5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榮獲創意凝膠美甲組冠軍、漢娜彩繪作品完成組亞軍,「2017台灣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比賽」榮獲世界晶鑽彩繪組冠軍。

仰德高中表示,余曉嫻在國中三年級時,從越南搬到台灣,和媽媽在新竹縣竹北市定居,原本規劃就讀普通高中,因中文還不甚流利,擔心跟不上進度,決定就近入學,進入該校時尚造型科,接觸多元化課程後,對美容美髮培養出濃厚的興趣。

余曉嫻說,剛到台灣讀書,老師引用時事議題或是解說技能時,她常聽不懂,課後再詢問老師或同學,經過兩年的學習,現在已能適應台灣生活。

余曉嫻的母親10年前嫁到台灣,原本在工廠上班,後來進修美容相關技能,開設個人工作室,提供美甲、美體、護膚、紋繡等服務。曉嫻除了在學校積極吸收新知,平時也跟著媽媽學習服務客人,加強實務經驗,也分擔媽媽的辛勞。

個性追求完美的余曉嫻,常在配色或形狀的選擇時,不斷修正,希望呈現最好的作品。

余曉嫻說,很感謝班導蔡旻靜等老師的培訓,讓她得以發揮所長。美容美髮不僅讓自己漂亮,也讓別人變得更美,心情也跟著變好,因此畢業後準備升學就讀相關科系,精進技能,希望有一日自己開店創業。

仰德高中校長劉永平表示,學校教學團隊以不放棄每一個學生為信念,鼓勵學生考取證照,參加校外競賽,為自己創造優勢;余曉嫻不畏困境努力向學,這次在國際賽事中脫穎而出,更證明自己的實力,是個難能可貴的孩子。

跟著母親自越南移居台灣的余曉嫻,就讀新竹縣仰德高中時尚造型科後,啟發對美容美髮的興趣,利用課餘強化實務經驗,為自己找到生涯規劃,成就感十足。(仰德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