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越南國花描寫媽媽 新住民之女柯采玉雙料獲獎

雙料得主!格致高中學生、新住民二代柯采玉以媽媽為主角,作品「越南之花在我家」獲新北市文學獎青春類散文組佳作、「越南花芙蓉」玩字國中組入選。(記者翁聿煌攝)

雙料得主!格致高中學生、新住民二代柯采玉以媽媽為主角,作品「越南之花在我家」獲新北市文學獎青春類散文組佳作、「越南花芙蓉」玩字國中組入選。(記者翁聿煌攝)

2017/12/30 20:0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第7屆「新北市文學獎暨玩字時代」頒獎典禮今天在新北市政府舉行,今年的徵件文類從小說、散文、詩,一直到舞台劇、繪本、童話、旅行文學等等,投稿件數達3000件,創歷年新高,更有不少美、日、中、港、澳、星、馬等國家的參賽者,國內也有新住民二代及境外人士得獎,國際化色彩濃厚。

頒獎典禮由夫妻檔作家吳鈞堯、顏艾琳兩位評審,分別帶領得獎者朗讀本屆繪本類首獎「謝謝晚安」以及得獎詩作「語的歌」,現場也邀請知名作家廖玉蕙、林煥彰兩位評審團總召代表上台頒獎及總評。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說,「玩字時代」是新北市首創的手寫徵文比賽,在電腦與網路當道的時代,讓親筆書寫保有不可磨滅的時代意義與情感價值。

本屆文學獎得獎者來自世界各地,國內各年齡層人才輩出,其中,新北市格致中學高一學生、新住民二代柯采玉表現亮眼,她熱愛文學,以成熟穩重的筆觸,以越南國花芙蓉,娓娓寫來越南籍母親跨海來台的生活,美麗又孤寂的心境故事,作品「越南之花在我家」獲文學獎青春類散文組佳作、「越南花芙蓉」玩字國中組入選,成為今年雙料得主。

柯采玉說,自己很喜歡寫作,就讀格致中學後加入作文班,在老師陳麗華指導下積極投入寫作,得獎是很大的鼓勵。她說,媽媽嫁來台灣已經10幾年,這次作品以媽媽為主角,希望透過文字來傳達新住民在台灣生活、工作的甘苦經驗。

另有4名境外人士獲獎,包括旅居多明尼加20年教中文的黃金組佳作得獎者王詒高,以及來自香港的成人組短篇小說佳作得主陳苑珊,都專程來台受獎。

副市長侯友宜(右二)為文學獎得主頒獎。(記者翁聿煌攝)

副市長侯友宜(右二)為文學獎得主頒獎。(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