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生抗議新校區砍教學、建醫院 中國醫大:純教學使用

2018/01/23 18:28

中國醫大學生抗議校方新校區砍教學、建醫院,校方澄清純教學使用。(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積極開發水湳校區,十餘名學生今日赴台中市府抗議校方砍教學用面積、增建醫院,要求台中市府都市設計審議會停止受理校方違法之申請;校方強調,「未來新校區沒有病床」,均是以教學為規劃。

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申請都市設計審議案,明(24)日將由台中市審議委員會審查,十餘名中國醫大學生下午前往台中市都發局前抗議校方提出之使用規劃違反原始之購地計畫書,教學用面積砍半,還要改作醫院,變更及提出都審均未經校內正當程序,質疑黑箱作業。

中國醫大學生議會議長蔡惟丞指出,中國醫大長期以來校地不足,學生運動、社團及圖書館空間不足,校方購地計畫中教學推廣比原為57%,但學生找到校方送都審的資料計算後,疑被砍為27%,醫療使用比反增加,除不符購地目的外,相關規劃連學生代表均未曾得知。

也有學生代表感慨,現有校區學生教學及活動空間均嚴重不足,新校區卻連獨棟圖書館都沒有,校方一再宣稱學生有實習需求,但相關規劃從不讓學生參與或知悉,只會拿學生名義做擋箭牌,做醫療之實。

學生現場提出包括學校將校地回歸教學使用、台中市都審委員會基於程序正義停止審查等訴求。

針對學生意見,校方強調,開發計畫完全依照學校相關程序辦理,經校務會議討論通過,並獲得董事會支持通過;新校園開發採分期開發,第一期主要解決學生宿舍、教學研究空間不足的問題。

中國醫大副校長林正介強調,大學有教學、研究與推廣、服務功能,新校區規劃「不會有病床」,全是以教學為目的,跟學生實務臨床實習學習、實驗、產學研發有關,否則教育部不會核准。

台中市都發局指出,學校土地使用配比審查為教育部核定,非由地方政府管轄,而該校檢討第一期部分各使用功能配比,尚在購置校地計畫書訂定範圍內;明日審議委員會將審查包括建築設計、景觀設計、交通系統設計、廣告招牌設計等,將秉持專業,公正立場進行審查。

中國醫大學生抗議校方新校區砍教學、建醫院。(中國醫大學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