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蝶戀花事件後...國光客運縮短武陵賞櫻遊園時間

蝶戀花重大車禍事件發生後,今年國光客運由台北搭到武陵農場賞櫻花的遊園時間,將從過去的4小時減為3到3.5小時,從宜蘭發車仍維持4小時的遊園時間。(公路總局提供)

蝶戀花重大車禍事件發生後,今年國光客運由台北搭到武陵農場賞櫻花的遊園時間,將從過去的4小時減為3到3.5小時,從宜蘭發車仍維持4小時的遊園時間。(公路總局提供)

2018/01/23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蝶戀花旅行社賞櫻遊覽車去年在國道翻覆釀成嚴重死傷,外界將翻覆原因之一指向司機過勞,有鑒於此,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今表示,從台北搭國光客運到武陵農場賞櫻花的遊園時間,將從過去的4小時減為3到3.5小時。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去年2月在國道5號南港系統交流道翻覆,造成33死11傷慘劇。《中央社》報導,有鑒於遊覽車司機當時可能是因過勞釀禍,台北區監理所協調國光客運推出武陵農場賞櫻專車,並特別將從台北出發的遊園時間縮減為3到3.5小時,至於從宜蘭發車仍維持4小時的遊園時間。同時也要求民間租用遊覽車司機應遵守每開車4小時休息30分鐘,及每天駕駛時間不可超過10小時的規定。

台北區監理所課長張東閔表示,武陵農場櫻花季交通疏運計畫從2月16日起到25日止,場內總量管制是每天6000人,其中團客預約入場1000人,至於搭公共運輸賞櫻專車每天3200人,分為台北、宜蘭及梨山出發,共6條接駁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