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鼬獾誤入陷阱救不回 老外嘆:台灣人該停止這行為

2018/01/04 14:32

鼬獾雖被救出,但因受傷過重,已於今天上午死亡。(Seán McCormack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動物保護專家尚恩(Seán McCormack)投身台灣野生動物救援工作已近20年,曾在三芝創立流浪動物園區,提供收容及救治等服務。尚恩及其團隊昨晚在烏來發現1隻受困陷阱並嚴重負傷的母鼬獾,經過徹夜搶救仍不治,令他不禁語重心長地嘆說,「台灣人應該停止設置非法陷阱」。

尚恩昨晚在新店山區搜尋、拆除捕獸鋏等違法陷阱時,發現1隻誤觸套索而受傷的鼬獾,在同行人員努力搶救下,鼬獾雖獲救並被帶回醫治,然因腹部傷勢過重,脊椎也被扯碎,撐到今天上午仍不治身亡。對此,尚恩感慨嘆說,這種陷阱殺傷力強,往往讓中圈套的動物痛苦死去,且因具無差別攻擊的特性,常導致目標獵物外的珍稀保育類動物,如藍腹鷴、石虎等也難以倖免,破壞生態。

尚恩指出,昨天巡山時已移除、破壞了12個用於捕捉小型哺乳類動物及鳥類的小型非法陷阱,與2個用來捕捉山豬的大型陷阱,後者破壞力極強,常導致野狗、台灣獼猴,甚或中型哺乳類動物斷肢甚至死亡。他說,自己與團隊未來將持續搜尋非法捕獸陷阱,若有人願意幫忙請與他聯絡。

對此,來自各國的網友們紛紛湧入尚恩臉書表達感謝之意,留言支持道,「感謝你總是站出來捍衛動物的權利」、「願牠安息」、「希望我也能幫上忙」。

鼬獾又名臭貍、花臉狸,是夜行性的中小型哺乳類動物,其雖非保育類動物,但仍為台灣的特有亞種。鼬獾與俗稱「白鼻心」的果子狸外型十分相似,導致不少民眾常將牠們搞混。

相關影音:

尚恩及其團隊發現鼬獾時的影片畫面。(Seán McCormack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