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關子嶺泡湯一房難求 遊客笑嘆:高價旅館住兩晚可抵出國玩

2017/12/15 21:48

寒流來襲,關子嶺溫泉區湧入泡湯民眾,假日期間住房超過9成。(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寒流來襲,關子嶺溫泉區湧入泡湯民眾,假日期間旅館住房超過9成,業者說,加強溫泉水質與服務品質,讓遊客有物超所值的感受,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獲得青睞。

隨著氣溫不斷下降,關子嶺湧入大批泡湯客,業者說,近來每逢週五、六,住房幾乎客滿,幾乎是一房難求,泡湯之外,也會品嘗桶仔雞等山產美食。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統計顯示,關子嶺遊客以來自中、南部居多,主要是關子嶺距離較近及全台唯一泥漿溫泉特色,慕名前來。

但有遊客反映,關子嶺溫泉旅館的房價似乎偏高,部分較新的溫泉旅館官網雙人房訂價甚至破萬,有時春節等連續假期住兩晚,再加上吃、玩開銷,所花的錢,如果碰上香港機加酒自由行促銷,就可出國玩3天,比在國內旅遊可能還划算!

有關子嶺溫泉旅館業者說,目前關子嶺溫泉旅館有29家,民宿、露營區也陸續規劃設立,事實上,平價或較高價的住宿選擇相當多,但不可否認競爭相當激烈,因而必須加強服務品質,讓遊客覺得物超所值,才能吸引遊客再來。

在既有基礎下,有業者認為,關子嶺溫泉區應朝生態旅遊,並結合鄰近東山咖啡公路等農遊,提供遊客更多元的旅遊方式,才能擴大客群,永續發展。

但業者不諱言,關子嶺地區部分餐飲旅宿服務仍有需要改進的空間,例如餐旅設施水污設備全面落實建置,才能有效保護環境生態;另有遊客會反映,桶仔雞料理品質及是否開立發票等問題,牽涉遊客對於整體旅遊環境的感受與觀感,都有待業者與相關單位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