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縣女議員Q版公仔圖像被盜用 和解金全捐公益

2017/12/02 14:52

縣議員林緗亭(右二)將和解金捐給忠和國小國樂團,為團員製作團服。(記者林宜樟翻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議員林緗亭的個人Q版公仔圖放在臉書上宣傳時,被宜蘭縣吳姓印刷業者下載盜用,林緗亭發現後提告,吳姓業者今年10月被宜蘭地檢署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林緗亭最近與業者調解,獲得和解金12萬元,全數捐給水上鄉忠和國小國樂團製作團服、嘉義縣體育會青少年體育委員會及老人食堂。

林緗亭Q版公仔圖在103年被吳姓業者盜用,將原本棕色髮色改成黑色,髮型稍微變化,變成該印刷廠宣傳廣告的LOGO,其餘都未更動;林緗亭說,今年6月該廠商投遞廣告文宣,卻投到當初為她設計競選文宣的設計者家中,因此發現盜圖,致電業者時卻回應Q版圖是畫「前女友」,她忍無可忍而提告。

林緗亭說,檢方起訴後雙方進行調解,該業者賠償和解金,由於有人誤解她投資印刷廠,她決定捐出和解金做公益,也澄清並未投資印刷產業。

縣議員林緗亭參選時使用的的Q版原圖。(記者林宜樟翻攝)

宜蘭縣印刷業者盜用林緗亭的Q版圖。(右側,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