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友人間閒聊 促成清朝官帽與帽盒亮相

2017/09/08 14:06

陳哲正(右)家傳官帽歷經數代。(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僅是友人一句閒聊,竟然促成北港音樂世家陳家湖家傳的清朝官帽,與文史工作者黃水水保存的官帽盒同時曝光,兩人相當興奮,將分別申請一般古物,及捐贈縣文化處陳列、展示。

陳家湖之子陳哲正日前與友人閒聊,得知文史工作者黃水水保存一個清朝官帽盒,正好陳哲正的曾祖父陳子宜是清末秀才,有一頂家傳官帽,黃水水今天興沖沖地持帽盒與官帽對比,果真大小完全吻合,當陳哲正懷疑官帽會不會是當年家中遺失,經黃水水解釋原來官帽是地方士紳吳采修家族所有,但看到官帽與帽盒同時曝光,兩人還是相當興奮。

兩人也感到這些文物歷經滄桑,能夠流傳至今十分不易,陳哲正希望爭取列為一般古物,透過公部門協助,黃水水則是打算捐贈縣文化處,日後供民眾觀賞。

黃水水打算將官帽盒捐出。(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