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大運全系統測試 新北選手村、場館反恐高規格

2017/08/05 17:08

今日模擬測試重點之一,是代表團搭乘遊覽車模擬入村。(記者吳仁捷翻攝)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19日開幕,世大運執委會今舉辦開幕全系統測試,其中新北市測試的重點,在於林口選手村一日證查核、選手村受理報案、選手專車安檢及乘車月台反恐警力巡邏等項目;新北市警察局說,因應國際間恐攻氛圍,大量部署1800名警力、騎警隊及警犬隊,輔以即時影像傳輸,結合科技及實體嚴密部署,做好維安工作。

新北市警察局長胡木源說,世大運選手村於開村、賽事開始後,將湧入大量選手、代表團及觀眾,因國際間瀰漫恐攻氛圍,警方比照維護國家安全高規格,大量部署警力,動員近1800多名警(民)力、騎警隊、警犬隊,更協調友軍支援,補強維安能量,層層防護部屬,建構立體維安的防護。

新北市在世大運中,設有選手村、新莊棒球場等重要場館,維安勤務吃重,今天測試模擬的重頭戲除了反恐,包括2339名參賽選手代表團模擬入村、選手村運送代表團開幕專車行駛路線實測。

新北市警察局說,不僅世大運執委會規劃測試項目,新北警方提高維安效能,今天也增加選手村及各比賽場舘間通聯測試,派出警犬隊到選手村乘車月台、反恐應變警力到機場捷運林口站巡邏,驗證測試逼真度,及未來執勤效率。

警方也在選手村開村前,將選手村周邊監視器增加到57具,避免宵小趁虛而入;另為免選手村遭丟擲危險物品或遭開車衝撞,也將增設鐵馬護欄,區隔路人通道與選手村,及於重點區域設置紐澤西護欄,增加安全空間。

世大運將開幕,新北市警察局進行選手村入村查核全系統模擬測試,高規格維安;圖為反恐應變警力到機場林口站模擬反恐攻擊。(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警察局長胡木源(最後排中)坐鎮情資整合中心,透過即時影像傳輸,掌握測試進行。(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