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反恐 一場館一維安中心

台北世大運為求維安滴水不漏,全部七十九個場館已敲定「一場館、一(維安)計畫、一指揮所」,以因應任何一場館隨時發生的緊急事件。圖為將舉行籃球賽事的和平籃球館。(資料照)

台北世大運為求維安滴水不漏,全部七十九個場館已敲定「一場館、一(維安)計畫、一指揮所」,以因應任何一場館隨時發生的緊急事件。圖為將舉行籃球賽事的和平籃球館。(資料照)

2017/08/02 06:00

79場館各設有指揮官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世大運本月十九日將登場,行政院與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高度重視這次世大運反恐維安,為求維安滴水不漏,世大運七十九個場館,包括競賽場館三十八個,練習場館四十一個,已敲定「一場館、一(維安)計畫、一指揮所」,每個場館也都設有指揮官,亦即總共有七十九個維安指揮所,以因應任何一場館隨時發生的緊急事件。

採3層防護3級應變

這是台灣國際大型賽事首度採取如此嚴密的反恐維安措施。政府相關官員透露,每個場館內、中、外層都有安全防護,共有三層維安防護措施,維安也分三級事件應變。

為求周延起見,並確保賽事順利進行,世大運執委會近日將舉行為期兩天的大規模測試演練行動,行政院明天院會也將聽取教育部有關二○一七台北世大運的相關報告。

由於蔡英文總統屆時將出席世大運致詞,警方接獲情資,反年改等團體可能在世大運開幕期間前往抗議,警方正密切注意。據悉,這次支援世大運維安的警力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等五縣市警力,一方面要負責國際反恐,又要因應國內相關團體的抗議,在世大運賽事期間,也要維持交通秩序,勤務相當繁重。

動員警力超過七千人

據指出,中央這次全力支援北市的維安,中央的安全指揮中心設在警政署,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擔任指揮官、副指揮官為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執行官則為警政署長陳國恩,這段期間,國安會、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與台北市府密切聯繫,協調反恐維安事宜,參與世大運勤務的員警有五千人以上,若再加上警大學生兩千多人支援,有多達七千人以上負責世大運維安。

世大運維安分為三級應變,第三級較輕微事件由各場館依其原訂的維安計畫,由指揮官啟動應變;第二級由世大運執委會的應變指揮中心負責;第一級事件例如選手鬥毆的現場混亂狀況,則由世大運的營運中心直接指揮。

世大運期間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需要中央跨部會支援,中央的安全指揮中心將接手,由葉俊榮等人啟動應變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