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不怕沖繩!墾丁大街設垃圾桶、清潔員力抗網路幹話

2017/08/02 07:40

墾丁大街終於出現垃圾桶。(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最近因墾丁整體遊客數下滑,遭外界猛烈批評「髒又貴」的墾丁大街,當地居民不滿外界錯誤觀點,1日晚間起,率先針對垃圾問題解決,除開始設置「垃圾桶」,還有清潔人員巡邏,首日效果不錯,遊客不再亂丟手中垃圾。

當地居民成立的「墾丁大街環境清潔自治管理組」,目前在大街上每50公尺放置一個垃圾桶,還有3個固定的巡邏清潔員,垃圾桶一滿就會帶走更換,「垃圾重災區」派出所前更放置3個垃圾桶,不定時還有社區志工清潔路面紙屑菸蒂,恆春警方首日也協助社區進行宣導。

對於設置垃圾桶,遊客大多持正面肯定,高雄遊客文偉說,每個攤販賣的東西都有垃圾袋或紙盒,整條街沒垃圾桶實在不合理,未來希望當地進一步設置垃圾分類,讓墾丁從髒亂大街化身環保楷模。

「重點是喚起攤商們自發協助周邊清潔,墾丁一點都不輸沖繩。」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戴榮義及里長張昌益表示,整潔是觀光地區的基本要求,社區發展協會透過日前與公路總局簽訂的「墾丁大街路段認養契約」,未來將全權負責大街的環境清潔工作。

戴榮義指出,「墾丁大街環境清潔自治管理組」未來管理範圍將從台26線麥當勞旁,南至小灣沙灘路口處,在攤販很難「完全合法」的前提下,必須優先解決垃圾清潔及市容觀瞻問題,也期盼遊客到訪墾丁彼此提醒「垃圾請丟垃圾桶。」

至於外界謠傳墾丁大街販賣的物品「坑人」,戴榮義除嚴正澄清,也提供遊客申訴管道,他強調,如有民眾在墾丁購買到「遠高於行情,價格非常不合理的」物品, 歡迎向墾丁社區發展協會舉證申訴(電話08-8861811),協會一定會進行調查,還給遊客真相及公道。

相關影音

墾丁大街現垃圾桶,讓民眾不再亂丟。(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警方協助社區宣導民眾垃圾丟垃圾桶。 (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終於出現垃圾桶。(記者蔡宗憲攝)

社區志工清潔路面紙屑菸蒂。(記者蔡宗憲攝)

社區志工清潔路面紙屑菸蒂。(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派出所前「垃圾重災區」,有三個垃圾桶。(記者蔡宗憲攝)

社區志工清潔路面紙屑菸蒂。(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派出所前曾是垃圾重災區。(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