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垃圾有解!斗六市下週收公家機關垃圾

2017/07/07 15:33

斗六市垃圾轉運站積存垃圾逾8000噸。(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垃圾有解!斗六市公所宣佈下週恢復收取公家機關垃圾;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將會與縣環保局討論降低垃圾量,避免垃圾問題再起。

斗六市垃圾轉運站已積存8000多噸垃圾,超出負荷,市公所上月29日起停收斗六市內47家機關、學校垃圾,將空間留給一般家戶垃圾處理,縣環保局緊急調度其他鄉鎮支持收取公家垃圾,垃圾問題一度僵持。

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宣佈未來垃圾去化回運底渣比例不得超過20%,而縣府與市公所協調溝通後,也表示會協助公所去化垃圾,問題紓緩。

謝淑亞表示,感謝環保署終於聽到地方的聲音,讓沒有能力處理垃圾的縣市,能夠在合情合理的範圍,處理垃圾和底渣,斗六公所將和雲林縣環保局,一起討論接下來如何努力將垃圾減容減量,避免下次垃圾危機再起。

另從下星期一開始恢復公部門的垃圾清運。

市公所宣佈下週一起恢復公家機關垃圾收取。(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