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住民文化論壇登場 楊子葆:新住民是文化活力來源

2017/06/18 11:41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主持「新住民文化論壇」開幕式。(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新住民文化論壇」上午在桃園市中壢藝術館登場,吸引原籍緬甸、越南、泰國等新住民參加,討論「新住民的過去與現在」等議題,開幕式由文化部次長楊子葆主持,他說,新住民是台灣文化活力的重要來源之一。

楊子葆說,每一種生活型態都會有特有的文化,我們必須常常檢視我們的文化是否「還活著」,以適應文化的變化、新元素的加入等,近20年來,台灣的文化活力重要來源之一,就是新住民,不論是藝術、飲食、宗教信仰等方面,都為台灣文化帶進許多新的刺激。

文化部鑑於新住民躍升為台灣第四大族群,邀請新住民、移工、新二代與相關事務推動者,參加新住民文化論壇,希望探討台灣人該如何更具包容力的角度認識各國文化,也共同思考如何建構新住民各項事務的未來樣貌。

論壇分為兩項議題進行討論,分別是上午「新住民的過去與現在」、下午「新住民的現在與未來」,由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北部辦公室主任李丹鳳、成功大學外語中心講師阮氏青河等人引言,探討政府政策對新住民的影響、政府如何透過政策協助新住民落實文化平權等內容。

新住民文化論壇針對「新住民的過去與現在」進行討論。(記者周敏鴻攝)

新住民文化論壇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