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巴斷交 巴拿馬國際生很憂心

2017/06/15 11:54

清大與交大有不少國際生,其中台巴斷交,巴拿馬在台的學生憂心學習會中斷。圖為國際生活動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巴拿馬片面宣布與台灣斷交,也影響巴拿馬在台灣念書的191名大學生,其中清大與交大都有巴拿馬的學生,清大有4人,其中2人畢業,2人仍在學,校方表示,若是自費生,權益不受影響,如果是拿政府的獎學金,因兩國斷交,恐中斷獎學金,可能受影響,但學校都會盡全力協助巴拿馬學生完成學業。

交大有巴拿馬的國際學生也表達台巴斷交影響的不只是政治經濟層面,也影響在台留學的巴拿馬學生的未來,這群無辜的學生可能因為政府貪圖中共的利益,必須突然被迫中斷學業離開台灣,其中有人是大三,只剩一年的學習,還有的是大四畢業,想繼續念研究所,更有的在台灣學習中文,都面臨同樣的困擾。

一名在交大念電子工程的巴拿馬學生就憂心學習可能被迫中斷,還有獎學金的資助中斷後,學費加上生活費根本沒有能力繼續完成學業,讓他們成了政治籌碼下的犧牲品。

清大校方強調,學校已針對個別狀況供協助,據了解只有4名巴拿馬國際生,今年兩人畢業,2名大三,校方會提供協助,讓學生的學習能繼續。

交大也強調,若是自費生,當然沒問題,若是拿政府的獎學金,可能後續補助會沒有,學校會盡全力協助學生個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