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明新科大蒲公英紛飛 超夢幻畢典裝置爆紅

2017/06/10 09:55

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今年為畢業典禮設計的「蒲公英」的裝置藝術,期許學生乘風高飛,勇敢的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發芽茁壯,實現夢想。(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好夢幻!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為畢業生設計的「蒲公英」的裝置藝術,充滿祝福的意涵,一顆顆白色毛球的種子散佈校園紛飛,加上七彩的LED燈,日夜展現不同風貌,意外成為爆紅的拍照熱點,校方決定將延續到學期末,讓更多人欣賞。

明新科大今天舉辦畢業典禮,畢委會今年以「蒲公英」為概念妝點校園,期許同學們在學校獲得足夠的能量後,乘風高飛,勇敢的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發芽茁壯,實現夢想;這兩天校園佈置完成後,讓畢業生驚喜連連,開心地與親友合影留念。

課外活動指導組老師張家豪說,學生們討論如何在校園裡「種出」蒲公英,最後決定以環保素材,找來廠商合作,用燈泡奶茶的瓶子與彩色吸管,黏出蒲公英種子的樣子,再加上LED燈,設置在校園各角落,讓白天與晚上各呈現不同風貌。

課指組表示,蒲公英裝置有兩種,都是學生們與廠商一一手作出來的,有大有小,小支約120公分高、超過100支的,大的相當一個大人高度。

蒲公英意外受到歡迎,校方決定畢業典禮結束後,將繼續留到學期末,讓更多人可以前來欣賞拍照。

明新科大今年有近3000名畢業生,上午有各學院的畢業茶會與撥穗儀式,下午畢業典禮,校方將頒發5名傑出成就獎,包括運管系劉子誠為全校運動代言人,也曾擔任新竹縣運動i台灣總教練,並考取多張運動證照;陳振炫連續擔任2屆學生會會長,並獲全國大專青年優秀青年獎、參加僑校志工擔任越南志工團團長。

還有資工系鄭明昌,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國內外機器人大賽,屢獲佳績;旅館系張書綺,實習表現獲台北君悅飯店頒發最佳實習學生;財金系李佩茹在校期間,共考取11張財金專業證照,「全國大專院校校園證卷投資研習競賽營」獲權證團體組第1名及個人第3名,於金控公司實習後獲留用,畢業馬上就業。

明新科技大學畢業典禮的「蒲公英」的裝置藝術,採用環保素材,用燈泡奶茶的瓶子與彩色吸管,手作成一顆顆蒲公英種子,相當夢幻。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今年為畢業典禮設計的「蒲公英」的裝置藝術,期許學生乘風高飛。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畢業典禮的「蒲公英」的裝置藝術,一顆顆白色毛球的種子,散佈校園紛飛,意外成為爆紅的拍照熱點,校方決定將延續到學期末,讓更多人欣賞。(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