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降雨頻繁 林全:重新檢視河川治理計畫

2017/06/03 12:04

強降雨造成基隆武崙溪暴漲淹水,行政院長林全認為相關河川整治計畫有必要重新檢視。(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武崙溪連續3年因豪大雨發生淹水情形,基金一路周邊住、商家及大武崙工業區廠商苦不堪言,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到現場勘災指出,近年氣候變遷,及時的強降雨頻傳,相關河川整治計畫有必要重新檢視,解決因宣洩不及而淹水的結構性問題。

基隆市昨天上午9點40分至12點期間,短短2個多小時的強降雨,造成大武崙溪潰堤,暴漲溪水淹上路面,造成基金一路逾300公尺路段嚴重淹水,市府初估復原經費至少需4億元。

水利署長賴建信簡報指出,過去20年來台灣的強降雨記錄,很少記錄到時雨量超過100毫米的強降雨,但這幾年發生頻率不斷增高,昨天實測有91.5毫米的時雨量,遠大於都市道路排水系統,以及武崙溪的容納量。

林全表示,隨著降雨型態改變,現在的河川整治計畫有必要重新檢視,要讓強降雨造成淹水問題有長期結構性的整治計畫。

基隆武崙溪暴漲造成淹水災情,國軍官兵協助清理家園。(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