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取締改裝車被罵翻天 中市長林佳龍回應了....

2017/05/30 14:19

林佳龍指出,警察不再以無法提供數據的方式檢測,而是通知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的標準作業流程檢查。(記者張瑞楨翻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強力取締改裝車,卻因欠缺專業,以及部分員警「寧可錯殺一百,不能錯放一人」的心態,引發強烈的抗議,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30日)於臉書上回應,他強調,「大家的聲音,我們都聽見了」,尊重合法改裝與杜絕非法噪音,兩者都得兼顧,未來將有四大措施,達到上述目標,包括警察不再以「無法提供數據的方式檢測」(催油門,或用棍子插入排氣管等),改裝車輛的合法認定,回歸中央監理單位權責,統一判定等。

林佳龍強調,車友們提出「改裝車不等於噪音車」的訴求,希望權益不受影響,他認為其實兩者之間,從來不是互斥。

林佳龍指出,最近許多市民關心車輛噪音的議題,期待透過執法取締,保障人們的生活品質;同時,車友們也提出「改裝車不等於噪音車」的訴求,希望權益不受影響。其實兩者之間,從來不是互斥。

林佳龍強調「大家的聲音,我們都聽見了」,市府提出了四大措施,不只守護生活環境的安寧,也要兼顧改裝車友的權益,尊重合法改裝,杜絕非法噪音。

第一,對於噪音認定,警察單位不再以無法提供數據的方式檢測,而是通知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的標準作業流程檢查,回歸實質認定,公正公平。

第二,為了便利通知受檢的車主,環保局將增加假日檢查場次,減少上班日到檢的不便。

第三,「違規車輛噪音聯合稽查」仍然繼續辦理,依照《噪音管制法》的標準作業流程,揪出真正影響安寧的違規車輛,決不縱容。

第四,改裝車輛的合法認定,回歸中央監理單位權責,統一判定。

我們希望透過更公平、公正、公開的檢測方式,顧及車友對於車輛改裝的需求,給合法改裝車輛一個公道;我們也期待車友一起守護市民對於生活安寧的渴求,避免在深夜時段疾駛,彼此相互理解、尊重、包容,市民的生活品質,與車友的合法權益,都能同時獲得滿足。

針對取締改裝車的爭議,林佳龍於臉書回應。(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