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旌旗教會 今首次舉辦就業博覽會

2017/04/29 16:21

讓企業不要碰到草莓員工,員工不要碰到血汗企業,台中旌旗教會首度媒合就業。(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讓青年人不要碰到血汗公司,企業不要碰到草莓員工,台中旌旗教會今天首次舉辦就業博覽會,為企業主及青年求職者進行最好的媒合平台。

台中旌旗教會與16家企業主合作,今天舉行就業博覽會及職涯專題講座,此為教會首次為青年人舉辦大型的就業博覽會,16家企業都是經過篩選的企業,今天有近700位青年求職者來參加面試。

活動發起人也是負責承辦的匯豐銀行資深副總經理莊懷德表示,現在企業主重視的「態度」,工作能力不佳沒有關係,可以進行訓練,求職者的工作態度是受企業主青睞的重要條件。

莊懷德表示,常常有青年人反映找不到工作,而企業主也感嘆找不到好員工,因此教會對重視員工品格及企業文化的企業主及對懂得重視品格養成及有良好工作態度的年輕人進行就業的媒合。

莊懷德表示,今天參加面試的青年人,都必須穿著正式的服裝,而一旦獲得錄取的青年人,教會還會繼續提供「教練機制」,安排參與更多的學習。

今天參與徵才的企業有製造業、通路服務、營建、環保、外貿、社福、醫美等領域的企業,有采風醫美、總督營造、路達威公司、上騰國際科技公司等。

一位就讀美國喬治亞理工大學、剛服完役的青年簡元昱表示,自己雖然學的是理工,但可以選擇不同理域的工作,前來求職,是想要找跟自己理念相當的公司,希望在發揮自己長才的公司工作,也能有很好的溝通管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