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場館比士林官邸還熱門? 北市議員批文化局灌水

2017/04/20 19:02

位於中山北路二段小巷內的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去年入館人數達34萬人,遭議員質疑灌水。(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今赴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但報告書內容提及去年北市各文化館所入場人次,其中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竟比士林官邸人次為高,遭議員質疑灌水。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究竟是什麼活動能夠「盛況空前」,難不成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真有這麼熱門?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回應,因去年舉辦蔡瑞月舞蹈節,入場人數才會增加。

文化局統計,去年北市文化場館入園人次,以西門紅樓400餘萬人居冠,北投溫泉博物館則以40餘萬人居次。但議員質疑,場館範圍小的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入園人次卻達34萬,比熱門景點士林官邸正館多出4萬人。

王鴻薇指出,北投溫泉博物館原本就屬熱門景點,入園人次高正常,但不屬熱門景點的蔡瑞月館舍,入園人數卻這麼多。她反問鍾永豐,「難道局長不覺得數字可疑嗎?」。一旁議員李慶元也答腔,「報告是不是多了1個0?」,能夠超越士林官邸真的「不簡單」。

鍾永豐回應,士林官邸是統計正館購票入園數,花園人次並未一起統計。不過,鍾的回應在場議員並不接受。

北市議員厲耿桂芳直言,報告假成這樣,「還要百分之百接受麻?」,蔡瑞月只是一個小範圍館舍,怎麼擠也擠不出這麼多人,明顯就是「灌水」。最後教委會召委應曉薇要求文化局,報告內的場館人次應說明調查方式及正確人數,再跟每位議員報告。

文化局主秘劉得堅受訪表示,北市各文化館所入園人次都是由各館定時回報;蔡瑞月去年入園人次多,推估應是舞蹈節期間,周邊廣場湧入人潮也一併計入,不過詳細入園人數會再由局內進一步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