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傳不要吃雞 農委會製圖卡闢謠

2017/02/26 23:44

網路瘋傳不要吃雞謠言,農委會製作闢謠圖卡。(記者陳文嬋翻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禽流感疫情趨緩,土雞價格下跌1成,購買力下跌1成5,近來網路瘋傳病雞流入市面,請大家不要吃雞,農委會製作圖卡闢謠,呼籲民眾認明合格標章,買雞煮熟即可放心食用。

政府禁宰7天過後,土雞價格近來開盤,到貨量增加1倍,市場供過於求,價格下跌1成,購買力減少1成5,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自提產銷調節,農委會同意屠宰並凍存80萬隻,目前申請屠宰凍存約55萬隻,將持續產銷調節至3月9日,以穩定市場價格,避免造成價格崩盤。

近來網路瘋傳得了H5N6禽鳥會皮下出血,請民眾最近不要吃雞,尤其外面熟食看不到,不知道是不是病雞,農委會製作闢謠圖卡,澄清病雞未流入市面,強調是獸醫師攔截病雞照片,呼籲民眾購買雞隻,應認明「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章,經過政府3層衛生安全把關,煮熟食用就能安心無虞。

高市府農業局指出,禽流感病毒對環境抵抗力不強,同時對熱、酸及大部份消毒藥劑十分敏感,在攝氏100度加熱1分鐘即可殺滅,民眾食用禽肉與蛋類,只要「充分煮熟」就可安心食用。

農委會呼籲民眾認明「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章,只要煮熟可以放心食用。(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