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宰禁運業者損失 農委會補償具體規劃出爐

禁宰禁運政策讓不少養雞業叫苦。(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禁宰禁運政策讓不少養雞業叫苦。(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7/02/21 22:51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針對禁宰禁運7天,包括養禽場、運輸業者以及屠宰場等相關業者的損失補償,農委會具體規劃今天已出爐。

針對屠宰場部分,防檢局將以屠宰場在去年同期的7天、白肉雞以外的禽種屠宰衛生檢查隻數作為基準,給予補助,並要求業者不得以禁宰為由扣減員工薪資,預估屠宰場部分的補償費用約1千3百萬元。

養禽場的補償,則以禁宰禁運令前一天、2月16日的拍賣價加上7天的飼料費,和2月24日解禁後的2週、也就是3月10日前,飼主將家禽送往屠宰場賣到的拍賣價相比,如果禁宰後的拍賣價低於禁宰前的拍賣價加飼料費,則將由農委會補足差額。

根據中央畜產會的資料,2月16日紅羽土雞的批發價每台斤45.7元、黑羽土雞每台斤50元、肉鵝每台斤74元、正番鴨每台斤52元、土番鴨每台斤45元、火雞每台斤75元、鴕鳥69元。

防檢局目前也已估算各種禽類「正常應屠宰週齡的當週每日每隻飼料平均消耗量」,紅羽土雞73公克、黑羽土雞64公克、烏骨雞132公克、番鴨270公克、北京鴨270公克、土番鴨250公克、鵝282公克、公火雞648公克、母火雞444公克。接下來將再由中央畜產會請相關協會提供飼料價格,進行估算。

至於運輸業者的損失補償部分,畜牧處則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業者反映,且禁宰禁運期間未正常運輸屠宰的家禽,解禁後仍需運輸,因此評估後應不需補償。

「不同禽種於正常應屠宰週齡的當週每日每隻飼料平均消耗量對照表」(圖由防檢局提供)

「不同禽種於正常應屠宰週齡的當週每日每隻飼料平均消耗量對照表」(圖由防檢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