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討媽祖歡喜 夫妻自製巨無霸大枝香陪進香

2017/02/15 14:10

蔡嘉彰與妻子製作大枝香,迎接白沙屯媽祖到北港進香。(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為向白沙屯媽祖表達虔誠之意,北港鎮民蔡嘉彰夫婦花費半個月,製作9枝巨無霸大枝香,委託朋友扛著進香,蔡嘉彰夫婦今年製作的大枝香,其中兩根大枝香加長、加重,希望討媽祖歡心。

蔡嘉彰及馬偉伶夫婦製作的大枝香重量都超過30台斤,其中兩根則重達40餘台斤,兩人花了半個月製作9枝大枝香,目的就是為了迎接苗栗白沙屯媽祖到北港進香,兩人從3年前向媽祖許願,每年都親手製作大枝香,託友人黃谷江扛著陪媽祖進香,也恭送回苗栗。

夫婦兩人經商,從未接觸製香業,大枝香從無到有都是憑想像完成,希望藉此討媽祖歡心,去年兩人製作6根大枝香,今年則加碼製作9根,因大枝香抹上的貢末厚,易龜裂,所以今年提早製香,若發現裂縫可及早補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