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血壓年輕化 基金會推健康叮嚀貼圖

2017/02/08 16:33

30歲的陳先生分享,從沒想過年紀輕輕的就有高血壓,3年前竟確診罹患高血壓。(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高血壓人口近500萬人,臨床醫師指出,又近年發現高血壓有年輕化趨勢,呼籲民眾平時最好要固定測量血壓,才可提早發現;而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今天也與藥廠共同推出「UPUP 舉牌小人x健康心人物」LINE貼圖,希望給民眾高血壓的健康叮嚀。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執行長、台大心臟內科主任林俊立表示,過去男性30到39歲罹患高血壓比例僅11.7%、女性罹患高血壓比例2.8%,不過近幾年發現兩者都有增加一成的年輕化趨勢,且多數患者未察覺。

30歲的陳先生就分享,身高170公分、體重158公斤的他,從沒想過年紀輕輕竟會罹患高血壓,直到三年前的一次寒流夜晚,他因高血壓昏倒送醫,才發現自己罹患高血壓,現在他血壓控制良好,家人也常會透過LINE傳訊提醒他吃藥。

林俊立表示,預防高血壓平時要多動、清淡飲食、以及定期測量血壓;已確診的患者也應注意,50到74歲患者收縮壓宜控制在130mmHg以下,並規律服藥和注意冷天保暖。

為讓民眾傳遞正確的健康叮嚀,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也與藥廠共同宣布,「UPUP 舉牌小人x健康心人物」LINE貼圖今天正式上架,民眾可傳遞包含「血壓量了沒」、「記得吃藥」以及「戰勝三高」等貼圖,關心身邊人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