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測自然科 台中考生:難易適中 地科及化學較難

2017/01/21 15:26

學測結束,考生開心放鬆。(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測終落幕,下午最後一節自然科,考生認為難易度適中,但化學與地科部份題目較有難度。

中一中學生吳雋毅說,今年物理題算簡單,沒計算,多屬基礎觀念題,且課本均有教過,熟讀課本應沒問題,他認為化學較有難度,要謹慎思索作答;生物也是略有難度,圖題多,其中一題考幼鼠睪丸細胞圖題,他正好考前翻到,直呼運氣真好,否則沒看過還真寫不出來;至於地科最後一題地震斷層帶的題目,也很有難度。

中一中學生林憶儒也說,物理、生物、地科均算簡單,化學較難,要背觀念還要會運用,若沒有理解到觀念,只能硬猜;中一中學生吳奇峻盼認為自然第一部份選擇題多簡單,但第二部份多是靈活應用題,要考出考生的觀念強不強,他覺得有挑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