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贈「包糕粽」 東女祈大學學測「包高中」

2017/01/06 16:47

東女學生受領包高中。(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年大學學測將在20、21日兩天舉辦,台東女中今天舉辦「包高中」祈福儀式,高三學生獲贈「包、糕、粽」餐盒,再到天后宮拜文昌君,求自助天助,激發戰鬥力,金榜題名。

下午4點,東女高三學生聚集中正堂,由家長會會長謝景林特別準備的「包子、蛋糕、粽子」餐盒分送,特別請同學按順序吃,同時心想理想學校,享用完點心後,考試均能「包高中」。

同學們受領包高中之前大喊「我一定要考很好」,各班也有隊呼互相激勵。

東女附近有百年老廟天后宮,主祀媽祖、也有文昌亭,校長曹學仁與謝景林帶領高三各班學生代表,到天后宮拜媽祖,再拜文昌帝君,廟方贈送加持過後的文昌筆給學生,以保佑學生在考試時能文思泉湧、行筆流暢。

校長曹學仁表示,東女辦理「包高中」感恩祈福活動行之有年,已逐漸變成學校的一個傳統,別具意義。願每個孩子們能帶著滿滿的祝福,展翅高飛,金榜題名,他也勉勵學生,學測成績好壞是一回事,最重要的仍是人生價值。

相關影音

東女家長會長謝景林請同學吃包高中。(記者黃明堂攝)

各班隊呼。(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