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興航員工「貪得無厭」? 空姐透露說不出口的秘密…

2016/12/16 20:56

圖為復興航空員工上月聚集在總公司抗議,要求董事長林明昇出來面對。(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上月無預警解散,影響1700多名員工,至今也尚未就勞資爭議達成協商,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洪雪珍今更指出,有興航空姐對她透露,目前之所以要進行抗爭、爭取優於勞基法的權益,是因為興航的空服員是有被綁約的,若自行解約要賠30萬元,但這次是公司自行解約,依公平正義原則,公司也應賠償他們的損失。

洪雪珍今上午在臉書指出,她近日碰上一名認識的興航空姐時,詢問她的近況,得知對方近期都忙於抗爭,便進一步詢問她在爭取什麼。據該名空姐指出,興航規定若做不滿3年要賠30萬元,是航空公司中最高的,空服員若要自行解約得先賠30萬,但上月興航無預警解散後,這名做了1年半的空姐也突然遭資遣,讓她質疑「難道我的職涯沒受損嗎?」

空姐表示,雖然外界無法理解,並指她們為何要「貪得無厭」、拿到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但興航這次自行解約,基於公平正義原則,她們認為興航也應該要賠償她們的損失。

洪雪珍提到,對這名目前26歲的空姐來說,現在離開也是一樁好事,最起碼不會是在做到約滿、已經28歲時才要轉職,因為業界其實有個潛規則,除非有特例,28歲是空姐錄用的年齡極限,這是說不出口的秘密。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